今日保密

“成分复杂,明日公开。”

依赖脊梁

*ooc归我

*李响X安欣

*随便写/无逻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-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安欣开始并没有自己的房子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当警察的时间渐长了,他越发不想顶着安局的照顾在警局工作,他拒绝了安长林给找的单人租房,梗着脖子抱着行李被子钻进了一个普通的四人间宿舍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四人间还空着两个位置,一个上铺一个下铺,安欣一边把东西归置好一边跟其他两个人打招呼,只是还没聊几句,两个人就突然站的笔挺,还示意安欣来人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安欣脸上的笑一下子掉下去,回头的时候脸上多少带了些烦躁躁,一句态度不太好的“我都说了不需要”还没说完,就被门口的孟德海给吓怔住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然后日子断续地,宿舍里的人多少也了解了安欣跟局里两个大人物的关系,对安欣就没了当初的亲近,话里话外都是不动声色的客气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李响就是这个时候来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两个人第一次撞见是在宿舍廊里,李响正拎着行李找宿舍号,安欣正从宿舍出来,跟李响一个擦肩,第一面就过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师父领你进队里的时候,我已经见你两次了,”安欣后来一边扒着最后一口肠粉一边跟李响说,“你当时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李响正等着他继续往下说呢,抬眼就看见安欣眼巴巴看着他面里的干炒牛河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李响心领神会,很自然地把盘子往他那边推了推,安欣的眼一瞬间亮起来,突然又有些不好意思地咽了下口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没吃饱?”李响问,“我再给你点一份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李响说完就准备冲店家吆喝,安欣摇了摇头,眨着眼真诚地看李响,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就,张彪不是一直说嘛,我就想,好不好让我尝一口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两个人两双眼没对视一会儿就都弯了起来,李响看着安欣只尝了一口就抿了抿嘴,很中肯地评价说,“…不太好吃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李响把盘子里的肉挑了挑给安欣,之后几口就把剩下的扒进了嘴里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这不是顶饱么,一顿能顶一晚上。”李响拽了半纸擦嘴,也没再问安欣刚刚没说完的话,“值班的时候也不用来回跑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-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自从安欣和李响搭档之后,两个人就很少一个人出现,换句话就是,有李响的地方就有安欣,有安欣的地方就有李响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有天李响回宿舍拿东西,舍友终于逮到了机会,很隐晦地问李响知道不知道安欣跟局里两个大头的关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李响的眉毛一挑说知道,舍友还想说些什么,李响就很认真地补充了一句,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跟安欣搭档又不是图他什么,”看向舍友的眼神平静又正直,“都是兄弟的,在一个屋里住,以后对安欣不用那么客套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舍友叹口气,有一句没一句地说他也想啊,就是不太敢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安欣在门口站了一会儿,耳朵边又传来了李响的声音,打趣的也好替他解释的也好,都跟李响这个人一样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可靠,安欣想。

  

  

-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四人间没有独立卫生间,平常洗澡都要去公共澡堂,澡堂里人和人就隔个帘子,本来大老爷们没什么避讳的,但安欣就是不习惯跟人挤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尤其是后来,安欣的手伤了,洗澡不那么方便的时候,都是李响陪着去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张彪没少阴阳怪气,但都被李响几句话给挡回去了,“别羡慕啊,你以后也会有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谁稀罕啊,”张彪带着被看破心思的窘迫,骂的羞愤又不服气,“李响你就走着瞧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安欣的洗发水就是商店里最常见的,味道香的刺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平常安欣都不怎么用,李响照顾人想的是细致,所以给人洗了头擦了背之后,安欣浑身都是洗发水的香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之前几次李响业务不熟练,安欣也没想着把衣服脱干净,冲完头发的时候,安欣的T恤都能湿透,紧紧黏在身上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安欣下意识地把腰弯得更低,免得让水再顺着身上流,顺着流下来的水迷眼睛,猛得低头又把脑震荡的后遗症给带了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安欣背上的衣服就就紧贴着,把安欣的脊梁勾勒得格外清楚,脊柱就一截一截地列在那儿,骨感又齐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李响就手忙脚乱地抓毛巾给人擦,然后怀里就撞进一个头晕眼花分不清东西的安欣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李响一手很是自然地护住安欣背上的那截脊柱,一手放轻了动作和力气给人擦头发蘸身上的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安欣难受得哼,李响干着急,哄小孩一样把人头发擦干又给人找药倒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安欣举着受伤的胳膊让李响给他脱湿衣服,脑子的眩晕感还没过去,嘴已经快脑子一步说了句以后不能穿衣服洗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原本还自责照顾不好人的李响前后忙活地脸发热耳根红,听见安欣的话更是愧疚,连声应和着,之后忙给人套上件干净衣服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那时候李响的心思还没变化,只觉得男人之间的看了就看了没什么大不了的,一直到有次安欣出了单人任务。

  

  

-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宿舍里几个人平时都忙得脚不点地,晚上一回来躺下就能睡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李响也是,就是这天草草洗漱的时候,他发现哪哪儿都沾着淡淡的香,陌生又熟悉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李响拿手拽了领子闻也香,摘了手表拿了毛巾闻也是香,李响一度觉得是自己的鼻子出了问题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躺到床上困得眼都睁不开的时候,李响拿手蹭了下鼻子,香气混着疲惫和困意跟他一起入了梦,梦里是安欣喊他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一晚上整个梦都是香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安欣偏头时候的颈子,呼吸时起伏的胸口,洗发水泡沫滑过的脊背和肩胛,还有鬓边和耳后,都是洗发水的香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TBC.

  

评论(7)

热度(4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