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日保密

“成分复杂,明日公开。”

当他看向你

*Part.1 先走个心

*ooc归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终于又见面的时候,Justin又变回了原来的样子,他坦荡、又变得不那么在乎自己当时对彭彭的心思,他确信那是吊桥效应,因为大太阳下胆小的彭彭只让他觉得真…搞笑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彭彭喊着着每一个的名字来给自己安全感,忘了第几个喊的自己,小贾没太在意,本着能吓一个人就吓一个人的原则,他没回应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有缘餐厅,披萨店,疲惫之余看了彭彭两眼,不知道该夸他勇敢了还是胆子照旧小,桌子另一边蹲成一小坨的人正在啃饼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嘴里还嘟嘟囔着自己可圈可点的密室逃脱战绩,Justin突然就想到一种动物,那种小只、胆子小、但是只要有人撑腰、有光照着就会张牙舞爪的狗狗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彭彭太适合搭肩膀了,低的那段身高适合小贾把胳膊搭在上面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彭彭被搭了肩膀之后站姿就很乖巧,但更多的是拘束,他怕乱动会让Justin不舒服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彭彭在一些关键问题上是把Justin当主心骨的,所以思考的前一瞬间他会放空,但下一秒他就会下意识去看Justin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很难说不会被Justin给吸引,像被勾了魂一样。旁边有人调侃说彭彭不要看人家啦,都看呆了,“虽然小贾真的挺帅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Justin被一旁太灼热的目光盯着,终于看回去一眼,然后躲开了对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*Part.2 给大家比个肾(bushi)

*大概率会走向沙雕

*两个人的人设大家自己品一品(doge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房间门被敲响的时候彭彭正趴在床上看剧本,虽然看不进去但还是坚持翻着页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按理说他现在该休息了,有了连着录过这几期的经历,他明白睡眠的重要性,但是他睡不着,而且心还乱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微信里Justin的消息仍然挂在那里,强迫症的他第一次没去点他从前最介意的红点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加上刚刚对面打来视频的时候他正捧着手机发呆,被吓到想都没想就按了挂断键,他就更心虚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为什么那么看着我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Justin问的太直白,就像镜头拍不到的地方对方盯着自己的目光不善一样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个点敲门的…应该是没别人的,只是透过猫眼看到是凯哥,彭昱畅松懈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门开了,凯哥身后又冒出来一个Justin,然后可怜工具凯就在小贾一声感谢中被锁在了门外,独留他一人在走廊一脸蒙圈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躲什么?”黄明昊把人拦在门口质问,“不是你说的当不成恋人继续当朋友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距离小镇怪谈那期节目录制已经过去有几天了,也距离黄明昊告白有三天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由于遭遇太过惊险,当然还有运动量过大的原因,彭彭在撑完录制之后少见地发晕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应该是被热到了,”彭昱畅眯着眼睛休息地时候又听见经纪人的这么说,“我去找医生,麻烦小贾帮忙照顾一下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然后就是粘在脑门上的头发被呼啦上去,周围的人声小下去,温度合适的冷气慢慢把他包裹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彭昱畅睡着前一直说问题不大,坚持不去医院,所以睁眼看到自己还在车里的时候也松了口气,然后就是经纪人把药放在他面前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也不知道你硬撑个什么劲儿,还劳烦让人家小贾照顾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突然被cue的小贾原本正刷着手机,见人醒了就在群里说没事了,医生也说问题不大,被点了名之后又解释说大家都有事先回去了,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麻烦的,我比较闲,就代表大家留下来慰问彭彭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经纪人的电话响了,她不放心的看了彭彭一眼,黄明昊就立刻说“姐你去吧,彭彭我先帮你照顾着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彭昱畅捂着眼假装没看见大盒小盒的药,然后又听见Justin十分好心地说,“水是温的,你先起来吃个药再继续休息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然后是铝塑板被抠开的声音,“都是胶囊和糖衣药,彭彭你不会是怕苦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普通人不能被激,但彭昱畅可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彭昱畅勇于承认自己怕苦,但还是没遭住Justin的目光,一把把药咽了之后还是皱巴着脸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最后送到手里的是一颗方块糖,外面的巧克力已经化了,整颗糖看上去脏兮兮的,黄明昊伸着的手有些尴尬,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害怕有人低血糖,就带了点…忘了天太热巧克力会化了。”黄明昊又翻了翻口袋“要不我给你换一颗,水果味儿的行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Justin又用这样的眼神看着他了,带头盔滚球那会儿也是,双手扣住他的脑袋不让他躲开,直勾勾地盯着他对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分了两组他选择跟着Justin那组的时候也是,Justin又捧着他的脑袋凑近了盯他,还问他不会害怕吗,跑那么远,还那么黑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感觉跟你在一起比较安全,再说了,我不也是需要磨炼么。”彭昱畅挣脱开了Justin,他确实慌了,因为他荒唐地想,对方看他的眼神好像下一秒就能无所顾忌地亲过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立刻打消了这个念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再面对人这样的目光,彭昱畅一个激灵,因为自己当时那个奇怪的念头,还因为Justin一个很细微的、用来表达不耐烦的皱眉表情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像被看到了心思一样开始被厌恶了,他下意识就往后撤,盯着黄明昊的目光算得上惊恐,黄明昊本来准备放到他手心的菠萝海盐糖也被阻隔在半路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干嘛这么看着我?”黄明昊把他手捞过来,把糖放进他手里,“不想吃糖了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明明是你先……Justin,”喊完人彭昱畅的气势又落了下去,僵硬的转了个话题“…你怎么会不忙啊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就是想确定一下,”黄明昊把那块化了的糖嚼碎后又抿了抿唇,“我指你问的第一个问题,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是我先那么看的你,”黄明昊看着很冷静地承认、然后继续阐述,“想确定一下,我是真的喜欢你还是因为吊桥效应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彭昱畅彻底懵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是你说的当不成恋人继续当朋友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是我说的……你别着急啊,发什么脾气啊,”末尾那句话是嘟囔着说的,彭昱畅也没有挣扎的打算“那,又不是圆不过去,你就别多想不行么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黄明昊难得语塞,也难得无奈,半天才无可奈何地喊人,这次再没叫大名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彭彭,”黄明昊没再圈着困着对方,他往后靠着门板,看向彭昱畅的目光跟以前每一次都不一样,“你那么看我真的会误会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…误会什么?”彭昱畅本来还在心虚地抠手指,听见他说会误会才敢抬个头看他一眼,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误会你对我有意思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黄明昊为了掩饰自己的坏心情又伸手去揉彭彭的脑袋,彭彭原本柔顺的头发现在毛毛躁躁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啊呀,Justin别揉了,明天还要做造型。”彭昱畅嘴上是这么说,但推拒的动作就是假把式。等人动作终于停下来了,他才问,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Justin你是不是因为这个才心情不好啊”彭昱畅的眼神太单纯,黄明昊突然不知道该怎么说假话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当时就是忘了,而且就,看你一眼而已,大家都能看你怎么到我就不让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彭昱畅的关注点偏移的很好,讲起来大道理一套一套的,只是越说越多越说越偏,说越多错越多: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那和喊一个人也是喊宝贝,喊谁都是喊宝贝有什么不一样么。”彭昱畅皱着眉毛问,“Justin你双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彭彭脸被捧起来的时候,双颊肉看着和啃坚果的松鼠差不多,嘴被迫嘟着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标”,彭昱畅坚持把话说完,之后下意识去扒拉在自己脸上的一双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密团里每个人都夸过彭彭脾气好,在任何时候,被吓急了也只会放狠话但是从来没有生过气,黄明昊就很好奇他的底线在哪里,然后他就开始试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问你一句你答一句,要不然明天密室我别的不干就去吓唬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彭昱畅依旧试着去掰他的手,但是黄明昊又吓他,“你再掰我真的会亲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那…彭昱畅退而求其次,开始小心翼翼地扯Justin的袖子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“为什么不回我消息?”

  ——“在,在背剧本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“我给你打视频为什么不接?”

  ——“静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手机很争气地响了一声,彭昱畅嘴赶紧转了个弯儿说他“净想着剧本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“看到我找你惊讶么?”

  ——“…不惊讶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“那为什么不理我?”

  ——“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前几个的问题彭昱畅勉强还能看着黄明昊回答,最后这个问题又问回来了,他反倒不敢去看黄明昊的眼睛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彭彭其实已经瘦了很多了,但是被这么捧着脸就会显得比较圆乎,抬眼睛的时候他被吓到了,因为Justin靠过来的时候遮住了灯的光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还因为Justin亲了他的脑门,还是趁他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亲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说不说?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语气恶狠狠的,他摆足了架子下定决心要让彭昱畅说出来个所以然的,当然,他才不是借机揩油,前提是彭彭不反抗他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那…你不是还年轻么,小孩子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还会遇到那么多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很老么?”黄明昊很疑惑,“为什么说的跟咱们俩差了七老八十一样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要是就想谈着……玩玩,”彭昱畅终于直视Justin,在黄明昊试探的目光里又降低了声音,“我们可以试试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世界安静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离了个大谱了,黄明昊想,逼人一把给人逼跑偏了,然后是觉得生气,生气又好笑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谈恋爱这么不负责?”黄明昊问他,“不是,”黄明昊笑了,他真的笑了,“你觉得我就是想谈谈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那我跟你告白干什么啊?我直接找天晚上把你灌醉睡一觉不就好了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然后彭昱畅更惊恐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然后我还要告状,”Justin以一种电视剧绝对恐怖的角度逼近彭彭,用凶恶的声音说,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说是你缠着我要亲又要抱的,让大家都看看彭彭是个什么会发酒疯小//色//狼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……彭昱畅有些嫌弃黄明昊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Justin你好幼稚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恐吓失败的小贾就看着彭彭,低下脑袋、再低下脑袋,之后埋下了脑袋。拢着彭彭脸的手也松开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很认真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告白也是,上面的话也是真的有想过,但也打消的很快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不过亲你是当时真的没忍住,”黄明昊嗖地从彭彭颈窝里抬起脑袋,比着三指开始立誓,“我绝对不是故意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啊呀Justin你别说了,”彭昱畅耳朵根红透了,又想逃开又不敢太大动作地挣扎,“太晚了你是不是要回去了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…哦,”黄明昊松开搂着彭昱畅胳膊的手,语气里听不出什么情绪,“那我回去了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走之前还是没能毫无动作,他又去揉了彭彭的脑袋,这次动作轻了很多,之后说了句再见就准备开门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彭昱畅的心是真的容易软,黄明昊知道,所以他不需要故作姿态地装委屈,因为彭彭会先一步、试图用善良温暖更多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那……”彭昱畅看着Justin有些失落的背影,心窝窝突然就软了下去,“你给我点时间好吗,我再想想。”

  


  Justin的嘴角已经扬起了不小的弧度,但他没回头,也只是很沉稳地嗯了一声。


  

  门刚一关上,黄明昊直接笑出了声,不算很大声,但是愉悦的。
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写了很久的存稿了,而且大概率不会再写(除非明畅面复兴…咳咳)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5)

热度(6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